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报考证券投资顾问,你需要了解这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4-16 14:43:00

证券投资顾问一般是针对证券公司总部以外的下辖营业部设置的岗位,监管机构为了规范从业人员行为,设置了这一监管机构认可且备案的监管岗位,投资顾问的观点代表的是营业部乃至公司的观点和形象,因此在营业部地位较高,属于内部正式编制。考完证券从业,推荐大家优先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这一科。

证券投资顾问的作用是为客户提供投资建议,比如买卖时机、热点分析、证券选择、风险提示等,辅助客户作出投资决策,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经营活动。

1、证券投资顾问是做什么的?

投资者教育,帮助客户理解财务知识,了解专户理财业务,理解投资机会、投资误区。

全面分析需求,了解客户的财务状况和需求,帮助客户确定理财目标,量身定制投资方案。

解读投资管理报告,帮助客户解读投资管理报告,评价投资组合运作是否符合客户的目标。

调整投资方案,帮助客户对上一年的投资决策做一个回顾,确定是否要维持目前的资产配置或根据客户的财务目标做出调整。

2、如何成为一名证券投资顾问?

基本要求:具备证券从业投资顾问资格;2年及以上证券从业经验;本科及以上学历。

加分要求:身兼多能的金融通才,熟悉各种投资工具和产品,如保险、证券、不动产甚至邮票、黄金等;通过证券从业资格投资分析考试,具备较强的证券分析及宣讲能力;良好的职业素质与沟通能力。

3、证券投资顾问就业趋势与待遇

根据各大招聘网站相关数据汇总,得出了这份证券投资顾问就业趋势与待遇图表供大家参考。

可以看出,证券投资顾问就业前景与薪资待遇还是非常不错,对于学历的要求也没有证券分析师那么高,所以这可以是很多打算从事证券行业的同学将来努力的方向,加油吧。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