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二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4-18 00:00:20

关于我国财务报告体系中现金流量表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上市公司报表只提供直接法编制的现金流量表

B、上市公司报表既提供直接法编制的现金流量表,又提供间接法编制的现金流量表

C、上市公司报表既不提供直接法编制的现金流量表,也不提供间接法编制的现金流量表

D、上市公司报表只提供间接法编制的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我国,现金流量表也可以按直接法编制,但在现金流量表的补充资料中还要单独按照间接法反映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情况。
插入模块

会计报表附注中所披露的企业会计政策不包括()。

A、现金流分类说明

B、所得税的核算方法

C、收入确认

D、存货期末计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会计报表附注中所披露的企业采纳的会计政策,主要包括:收入确认、存货期末计价、投资期末计价、固定资产期末计价、无形资产期末计价、所得税的核算方法、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方法、借款费用的处理方法等,不包括现金流分类说明。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2007年最新行业分类,沪市上市公司划分为()大门类。

A、8

B、10

C、13

D、9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2007年最新行业分类,沪市841家上市公司分为金融地产、原材料、工业、可选消费、主要消费、公用事业、能源、电信业务、医药卫生、信息技术十大行业。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