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二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22-04-19 08:32:46

下列关于行业生命周期的说法,错误的是()。

A、遗传工程处于行业生命周期的成长期中期

B、对于收益型的投资者,分析师可以建议优先选择处于成熟期的行业

C、投资于行业生命周期幼稚期的行业风险很大

D、处于成熟期的行业中,仍有一些企业具有良好的成长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遗传工程等行业正处于行业生命周期的幼稚期。投资于该行业的风险较大,也存在获得很高收益的可能。
插入模块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宏观经济分析的内容。

A、公司经济区位分析

B、经济结构分析

C、银行贷款总额分析

D、价格总水平分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区位分析属于公司基本分析的内容,其他三项属于宏观经济分析的内容。

关于经济增长率,说法正确的有()。

Ⅰ、在宏观经济学原理中,经济增长被定义为产量的增加

Ⅱ、经济增长率的持续和稳定是政府追求的目标之一

Ⅲ、经济增长率可以用GDP变化率衡量

Ⅳ、经济增长率可以用人均GDP变化率衡量

A、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经济增长率(RGDP)是末期国民生产总值与基期国民生产总值的比较,以末期现行价格计算末期GNP,得出的增长率是名义经济增长率,以不变价格(即基期价格)计算末期GNP,得出的增长率是实际经济增长率。在量度经济增长时,一般都采用实际经济增长率,经济增长率也称经济增长速度,它是反映一定时期经济发展水平变化程度的动态指标,也是反映一个国家经济是否具有活力的基本指标。

经济增长率的计算分为两种,一个是年度经济增长率的计算,年度经济增长率衡量的是两年之间经济的变化。计算比较简单,就是后一年的经济指标(如GDP或人均GDP)减去前一年的经济指标再除以前一年的经济指标,如果我们用百分数来表示的话还要再乘上百分百。另外一个就是年均经济增长率的计算,衡量的是若干年来经济的平均变化情况。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