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二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2-04-14 00:00:00

若随机变量(X.Y)服从二维正态分布,则()。

Ⅰ、X.Y一定相互独立

Ⅱ、若ρxy=0,则X.Y一定相互独立

Ⅲ、X和Y都服从一维正态分布

Ⅳ、若X.Y相互独立,则Cov(X,Y)=0

A、Ⅱ、Ⅳ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对于二维正态随机变量(X,Y),X和Y相互独立的充要条件是参数ρXY=0。若随机向量(X,Y)服从二维正态分布,则X和Y都服从一维正态分布,但反之不一定。若X,Y相互独立,E(XY)=E(X)E(Y),则Cov(X,Y)=E(XY)-E(X)E(Y)=0。

插入模块

下列属于财政政策的手段是()。

A、公开市场业务

B、利率调整

C、放松银根

D、转移支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财政政策手段主要包括国家预算、税收、国债、财政补贴、财政管理体制、转移支付制度等。这些手段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配合协调使用。其它三个是货币政策。

下列各项活动中,属于经营活动中的关联交易行为是上市公司()。

A、置换其集团公司资产

B、与关联公司相互持股

C、租赁其集团公司资产

D、向集团公司定向增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关联方交易,是指关联方之间转移资源、劳务或义务的行为,而不论是否收取价款。常见的关联交易主要有以下几种:①关联购销。②资产租赁。由于非整体上市,上市公司与其集团公司之间普遍存在着资产租赁关系,包括土地使用权、商标等无形资产的租赁和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的租赁。③担保。④托管经营、承包经营等管理方面的合同。⑤关联方共同投资。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