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二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2-04-16 00:00:01

已获利息倍数也称()倍数。

A、税前利息

B、利息保障

C、利息费用

D、利润收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已获利息倍数指标是指公司经营业务收益与利息费用的比率,用以衡量偿付借款利息的能力,也称“利息保障倍数”。
插入模块

关于行业分析,下列表述错误的有()。

A、行业分析主要是界定行业所处的发展阶段

B、行业分析是确定最终投资对象的依据之一

C、行业分析是对上市公司进行分析的前提

D、行业分析一般不进行不同行业的横向比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行业分析旨在界定行业本身所处的发展阶段及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同时对不同的行业进行横向比较,为最终确定投资对象提供准确的行业背景。

从汇率制度分类标准看,1978-1998年欧洲货币体系是一种()制度。

A、固定汇率

B、自由浮动汇率

C、有管理的浮动汇率

D、目标区间管理汇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目标区间汇率制度下,一个国家的中央银行将调整其货币政策以保持汇率在一个以中心汇率为基准上下浮动的区间内。1978—1998年欧洲货币体系(EMS)就是这样的一种汇率制度。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