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二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2-04-15 14:04:34

当通货膨胀严重时,政府通常会采取的宏观调控措施是()。

A、减税

B、降低利率

C、提高利率

D、财政扩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通货膨胀是指一般物价水平持续、普遍、明显的上涨,本题中只有提高利率能抑制通货膨胀。
插入模块

利用行业的历史数据如销售收入、利润等,分析过去的增长情况,并据此预测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研究方法是()。

A、演绎法

B、横向比较法

C、纵向比较法

D、归纳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纵向比较主要是利用行业的历史数据,如销售收入、利润、企业规模等,分析过去的增长情况,并据此预测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利用比较研究法可以直观和方便地观察行业的发展状态和比较优势。

下列文件中,不属于我国产业政策范畴的是()。

A、《石油工业法》

B、《90年代国家产业政策纲要》

C、《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

D、《90年代中国农业发展纲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石油工业法》是日本在追求产业结构合理化的过程中制定的针对战后某类产业高速增长现象的法规之一。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