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2023年6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真题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3-06-03 18:42:31

2023年6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真题答案考后更新!本次考试于6月3日、4日进行全国统考,233网校将于考后收集本次考试真题,考后记得来233网校真题估分系统对答案哦!【立即进入>>

1、如果某公司的损益表显示营业收入为1000,营业成本为400,管理费用为300,利息费用为100,那么该公司的已获利息倍数是()

A.4

B.2

C.3

D.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已获利息倍数=(1000 - 400 - 300)/100 =3(倍)。

【考察考点】第四章第一节——公司资本结构、偿债能力、盈利能力、营运能力、成长能力和现金流星等主要财务指标分析

2、关于我国财务报告体系中现金流量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上市公司报表只提供直接法编制的现金流量表

B.上市公司报表既提供直接法编制的现金流量表,又提供间接法编制的现金流量表

C.上市公司报表只提供间接法编制的现金流量表

D.上市公司报表既不提供直接法编制的现金流量表,又不提供间接法编制的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我国,现金流量表也可以按直接法编制,但在现金流量表的补充资料中还要单独按照间接法反映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情况。

【考察考点】第六章第三节——资产负债表、利润分配表、现金流量表和股东权益变动表的含义、内容、格式、编制方式

3、利用统计、数值模拟和其他其他定量模型进行证券市场相关研究的方法是( )

A.量化分析法

B.道氏分析法

C.基本分析法

D.技术分析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目前,进行证券投资分析所采用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基本分析法、技术分析法和量化分析法。其中,量化分析法是利用统计、数值模拟和其他定量模型进行证券市场相关研究的一种方法,具有使用大量数据、模型和电脑的显著特点,广泛应用于解决证券估值、组合构造与优化、策略制定、绩效评估、风险计量与风险管理等投资相关问题。

【考察考点】第八章第一节——量化投资分析的特点

4、下列各项中,不是被动型投资策略特点的是( )

A.可以避免过多的交易成本

B.被动接受市场变化而不进行积极主动性调整

C.获得超越基准指数的收益

D.可以避免误判市场走势造成的相对损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被动型策略是指根据事先确定的投资组合构成及调整 规则进行投资,不根据对市场环境的变化主动地实施调整。其 理论依据主要是市场有效性假说,如果所有证券价格均充分反映了可获得的信息,则买入并持有证券,被动接受市场变化而不进行调整,更有可能获取市场收益,并避免了过多的交易成 本和误判市场走势造成的损失。

【考察考点】第六章第四节——投资策略的分类及积极型、消极型、混合型投资策略

5、关于完全垄断市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产品唯一,且无相似的替代品

B.能较大程度的控制价格,且不受管制

C.有且仅有一个厂商

D.进入或退出行业很困难,几乎不可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完全垄断市场,垄断厂商控制了整个行业的生产和市场的销售,可以控制和操纵市场价格,但是受到政府的管制。

【考察考点】第二章第二节——完全垄断市场的特征

更多真题关注考后真题发布↓↓

2023年6月《证券分析师》真题答案

2023年6月3日、4日证券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2023年6月证券分析师真题答案

分析真题专题psd300 180.png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手机扫二维码
立即估分>>

考后来看真题直播!233网校将于6月3日、4日进行直播!

考完之后趁着热乎劲,对考试真题还有印象,赶紧来233网校看考后真题直播,233网校专业教研老师将在6月3日、4日两天晚18点至19点进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市场》2科的真题直播答疑,欢迎各位同学来围观!预约各位都能取得优异成绩!【立即预约>>

直播时间直播科目直播老师
6月3日18点-19点(共1小时)《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嘉嘉老师
6月4日18点-19点(共1小时)《金融市场基础市场》齐老师

直播图.jpg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小程序.jp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