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2024年3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证券分析师

来源:233网校 2024-03-23 15:09:21

2024年3月证券从业考试《证券分析师》真题答案已更新!本次考试于3月23日进行证券专场考试,233网校将于考后收集本次考试真题,考后记得来233网校真题估分系统对答案哦!【证券分析师真题立即进入>>

3月证券分析师真题答案已更新

1、关于有效市场假说,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在强式有效市场中,基本面分析无效

B.在强式有效市场中,内部信息无法获得超额利润

C.在弱式有效市场中,基本面分析无效

D.在半强式有效市场中,技术分析无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效市场包括弱式有效市场,半强式有效市场和强式有效市场三个层次。弱式有效市场是指当前的证券价格已经充分反映当前全部证券市场的信息,任何技术面分析方法都没有存在的基础。半强式有效市场认为技术面分析方法是无效的,基本面分析方法也是无效的。强式有效市场认为不仅技术面分析无效基本面分析无效连内幕信息的利用者也不能获得超额利润。

【所属章节考点】第三章第五节-有效市场假说

2、某投资者采用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初始资金100万元,市值底线为75万元,乘数为2若股票下跌20%(无风险资产价格不变)则此时该投资者需要卖出()万元股票并将所得资金用于增加国债投资。

A.2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可投资于股票的资产是(100-75)*2=50,若下跌20%,股票市值是40万,合计总资产是90,可投资股票资产变为(90-75)*2=30,应该卖出10万。  

【所属章节考点】第六章基本分析-第四节策略分析-投资策略分析概述-投资策略的含义和分类

3、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实行自律管理,并依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相关规定,制定相关执业规范和行为准则的机构是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D.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行为实行监督管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行为实行自律管理,并依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制定相应的执业规范和行为准则。

【所属章节考点】第一章第一节-分析师的监管、自律管理和机构管理

4、金融衍生工具又称为金融衍生产品,包括独立衍生工具和嵌入式衍生工具,下列属于嵌入式衍生工具的是:

A.互换合同

B.期权合同

C.期货合同

D.可转换公司债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独立衍生产品是相对嵌入式衍生产品而言的。

独立存在的衍生产品包括远期合同、期货合同、互换和期权。

嵌入衍生产品是指镶嵌到非衍生产品(即主合同)中,使混合产品的全部或部分现金流量随特定利率、金融工具价格、商品价格、汇率、价格指数、费率指数、信用等级、信用指数或其他类似变量的变动而变动的衍生产品。

【所属章节考点】十一章第一节-衍生产品的分类

5、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在资源配置方面应用时主要考虑的因素有()

A.无风险收益率

B对市场走势的预测

C.β值的选择

D.风险溢价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在资源配置方面,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根据对市场走势的预测来选择具有不同β系数的证券或组合以获得较高收益或规避市场风险。

证券市场线表明,β系数反映证券或组合对市场变化的敏感性,因此:

①牛市时,应选择高β系数的证券或组合,成倍放大市场收益率,带来较高的收益;

②熊市时,应选择低β系数的证券或组合,以减少因市场下跌而造成的损失。

【所属章节考点】第二章基本理论-第七节资本资产定价理论-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应用

证券考后关注真题估分

2024年3月证券专场考试将于3月23日进行,233网校将会在考后收集整理真题答案,欢迎各位考生考后来回顾真题对答案~即刻知晓自己的成绩,解决在考试中遇到的疑难题目,及时解惑!

3月证券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考后提升
真题下载

真题下载
真题下载
真题下载

需要真题答案PDF文档的考生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领证券真题答案”免费领取哦!

考后完整版真题发布>>

2024年3月《证券分析师》真题答案

2024年3月23日证券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2024年3月证券分析师真题答案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手机扫二维码
立即估分>>

证券备考计划

从近几年考情来看,证券考试考查内容越来越细、范围起来越广,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建议大家务必摸透考情,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方可顺利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5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4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3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4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