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考试教材

2019证券从业考试新大纲公布,证券法律法规有哪些变动?

作者:233网校 2019-10-09 17:52:00

2019年10月9日证券业协会公布新的考试大纲,这次考纲变动得大吗?新增了哪些考点?有哪些地方尤其需要注意的?根据协会公告,新版教材将于近日发行,参加11月证券从业考试的考生可报名233网校两科取证班,赠送官方正版教材。点击试听报名>>

1、目录

经过对比新旧大纲,我们发现在第二章的内容中,2019大纲基于2018大纲在第二章新增两个小节:“证券公司反洗钱工作”和“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管理”两节。第三章第八节“证券公司场外业务”更名为“证券公司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业务及柜台市场业务”。

2、具体内容

章节变动
第一章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无变动
第二章
证券经营机构管理规范
①将旧大纲第一节“反洗钱”相关内容调整为独立小节(新大纲第二章第四节)。
②删除旧大纲【从业人员管理】小节中“掌握销售证券投资基金、代销金融产品的行为规范”、“掌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遵循的执业规范”两考点。
③新增第六节 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管理
第三章
证券公司业务规范
①第一节,新增考点“掌握科创板定位、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了解上海证券交易所在科创板推出的交易机制改革措施;掌握存托凭证的定义、存托人与托管人职责、投资者保护机制;掌握沪伦通的定义、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了解沪伦通与深港通业务模式的区别。”
②第六节,部分考点要求降低。
③第九节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相关内容调整至第八节。
第四章
证券市场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责任
无变动

从表格我们可以看到,在本次证券从业考纲更新中,《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科目考纲变动较小,以调整为主。其中新增的内容主要有两块,一是科创板相关内容,二是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管理,这两点考生要注意吃透教材。因为目前还没有相关的题目,但一般新增考点考得可能性比较大。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高质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报名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注意!证券从业10月不考试,新教材变动分析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考试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