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图解考点,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这些考点看图就会了(汇总)

作者:233网校 2019-10-30 09:26:00

证券从业考试有两科,内容偏重不同所以我们学习起来用到的技巧也不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偏理解,很多时候我们将考点的逻辑梳理好这个点也就学会了,那么如何利用思维导图来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呢?点击下方考点可跳转至对应图解文章。点击收藏本文,关注后续更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偏重记忆,后续会考虑是否要出相应的记忆技巧或者口诀,大家想看的可在评论区留言。

考点(点击跳转)内容提要
资产证券化资产证券化参与者,资产支持证券,资产证券化操作要求
政府债券中央政府债券,地方政府债券,储蓄国债,凭证式国债
国债的发行与承销记账式国债,凭证式国债,影响国债销售价格的因素
国际债券外国债券,欧洲债券,国际债券的特点
债券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所市场
证券发行主体 政府和政府机构,企业(公司),金融机构
中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场外市场,场内市场,科创板(新增)
证券公司信息技术安全 信息系统安全、数据治理、应急治理

《证券市场基础知识》新版教材中“了解”、“熟悉”、“掌握”类考点共277个,这里不全部更新。单纯的技巧没有办法帮助我们通过考试,但是一定的技巧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效率。证券从业2019新版教材的变动以新增为主,根据以往考试经验来看,新增考点往往会成为后续重要考查对象。

但目前市场上新增考点还没有什么训练题,所以对于新增考点建议考生回归考纲和教材,对内容要熟练。除此以外还可以报名233网校证券从业取证班,《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由233网校独家签约老师王佳荣老师负讲授。王佳荣老师具有多年金融从业资格培训经验,并且多次和考生一起参加考试,对于教材重难点把握得当。

王老师老版的课程就在考生中广受好评

课程报名随报随学,6个月内不限次数学习,一般从业取证班包含:

1、科学的课程体系:教材精讲班+冲刺班+真题考点班+考题突击班;

2、99元/科的收费题库(VIP版题库+2套考前点题卷);

3、基础、法规思维导图(电子版)+课程讲义。

——点击直达证券从业取证班报名——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