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13)

来源:233网校 2020-05-13 10:42:00

证券QQ群:26606224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2020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5.13)

1.下列关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投资者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可进行债券买卖和回购

Ⅱ.政策性金融债券目前不在银行间市场进行交易

Ⅲ.银行间债券市场已经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主体部分

Ⅳ.银行间债券市场规模快速扩大,直接融资比例不断上升

A.Ⅰ、Ⅲ、Ⅳ

B.Ⅱ、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银行间债券市场是金融机构以及一些非金融机构合格投资人进行债券买卖和回购的市场。

2、经过近几年的迅速发展,银行间债券市场目前已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主体部分。记账式国债的大部分、政策性金融债券都在该市场发行并上市交易。

3、发展现状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①市场规模快速扩大,直接融资比例不断上升;

②市场成员不断扩容,参与主体日渐多元;

③市场功能逐步显现,兼具投资和流动性管理功能;

④发行主体以国有企业为主,其他主体积极参与;

⑤投资者结构持续优化,市场风险不断分散;与国际市场相比较,市场流动性仍然较低。

2.中期票据是( )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

A.非金融企业

B.签发人

C.中国人民银行

D.出票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中期票据是指“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按照计划分期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

3.

3.基金监管机构对基金业实行严格的监管,对各种有损于投资者利益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并强制基金进行及时、准确、充分的信息披露,这体现了证券投资基金的()的特点。

A.严格监管、信息透明

B.集合理财、专业管理

C.独立托管、保障安全

D.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的特点有:

1、集合理财、专业管理,证券投资基金通过汇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进行共同投资,表现出一种集合理财的特点。证券投资基金由专业机构进行管理与运作,他们一般拥有专业的投资研究人员和强大的信息网络,能够更好地对证券市场进行动态跟踪与深入分析。

2、组合投资、分散风险,为降低投资风险,有关法律法规通常会要求基金进行组合投资,投资者购买基金就相当于用很少的投资购买了一篮子股票,从而享受到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的好处。

3、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证券投资基金实行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基金收益在扣除基金费用后由基金投资者按其所持基金份额享受盈利和承担亏损。

4、严格监管、信息透明,为切实保护基金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的信心,各国(地区)的基金监管机构都对证券投资基金实行严格监管,并强制基金进行信息披露。

5、独立托管、保障安全,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的投资操作,本身并不参与基金财产的保管,基金财产的保管由独立于基金管理人的基金托管人负责。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