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25)

来源:233网校 2019-11-26 17:51:00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25)

1.欧式权证可以在()行权。

A.权证到期日之前任何交易日

B.权证到期日当日

C.权证到期日之前一段规定时间内

D.权证到期日之后任何交易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按照权证持有人行权的时间不同,可以将权证分为美式权证、欧式权证、百慕大式权证等类别。美式权证可以在权证到期日之前任何交易日行权;欧式权证仅可以在到期日当日行权;百慕大式权证则可在到期日之前一段规定时间内行权。

2.由于金融机构之间存在复杂的债权、债务关系,一家金融机构出现危机可能导致多家金融机构接连倒闭的“多米诺骨牌”现象。这说明金融风险具有()。

A.扩散性

B.隐蔽性

C.周期性

D.不确定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金融风险的扩散性是指由于金融机构之间存在复杂的债券、债务关系,一家金融机构出现危机可能导致多家金融机构接连倒闭的“多米诺骨牌”现象。

3.我国目前的期权品种包括()。

Ⅰ.50ETF 期权

Ⅱ.利率期权

Ⅲ.场外期权

Ⅳ.互换期权

A.Ⅰ、Ⅲ

B.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我国目前的期权品种包括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期权——50ETF 期权,以及在证券公司机构间与证券公司柜台市场交易的场外期权。

4.利率期限结构的理论不包括()。

A.市场预期理论

B.流动性偏好理论

C.无套利定价理论

D.市场分割理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利率期限结构的理论包括:(1) 市场预期理论;(2) 流动性偏好理论;(3)市场分割理论。

5.下列关于证券存管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证券交易所可以代为证券公司处理有关存管证券权益的事务

B.证券公司将投资者交给其保管的证券以及自身持有的证券统一交给证券交易所保管

C.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不可以代为证券公司处理有关存管证券权益的事务

D.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不可以代为证券公司处理有关存管证券权益的事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证券存管是指证券公司将投资者交给其保管的证券以及自身持有的证券统一交给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保管(B 错误),并由后者代为处理有关证券权益事务的行为,即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可以代为证券公司处理有关存管证券权益的事务(A、D 错误,C 正确。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专题】2019年证券从业考试全真模拟试卷冲刺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