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月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06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1月6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证券服务机构的虚假陈述采取过错推定,由()举证其无过错。

A.证券投资者

B.发行人

C.上市公司

D.证券服务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服务机构为证券的发行、上市、交易等证券业务活动制作、出具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财务顾问报告、资信评级报告或者法律意见书等文件,应当勤勉尽责,对所依据的文件资料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核查和验证。其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给他人造成损失的,应当与发行人、上市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但是,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

2、下面关于证券交易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是一个由会员自愿组成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法人团体

B.会员制交易所设会员大会、理事会和监察委员会

C.上海证券交易所采用会员制,深圳证券交易所采用公司制

D.会员制交易所的设立和解散由国务院决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内地两家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均采用会员制组织形式,是非营利性的事业法人。

3、下列关于证券交易所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证券交易所是整个证券市场的核心

B.证券交易所既买卖证券,也决定证券价格

C.证券交易所为证券集中交易提供场所和设施

D.证券交易所组织和监督证券交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所本身并不买卖证券,也不决定证券价格,而是为证券交易提供一定的场所和设施,配备必要的管理和服务人员,并对证券交易进行周密的组织和严格的管理,为证券交易顺利进行提供一个稳定、公开、有效的市场。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