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05 09:05: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1月5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证券金融公司应当建立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机制,保障公司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妥善保存履行《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规定职责所形成的各类文件、资料,保存期限不少于()。

A.20年

B.10年

C.5年

D.3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金融公司应当建立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机制,保障公司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妥善保存各类文件、资料,保存期限不少于20年。

2、投资人可通过办理(),实现其变更办理基金业务销售渠道的需要。

A.转托管业务

B.变更管理人业务

C.份额转换

D.非交易过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开放式基金份额转托管是指基金份额持有人申请将其托管在某一交易账户中的全部或部分基金份额转出并转入另一交易账户的行为。

因此,投资人可通过办理转托管业务,实现其变更办理基金业务销售渠道(或网点)的需要。

3、按照有关规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主要是以经营机构适当性义务为主线展开的,不包括以下()。

A.以判断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为目标的投资者分类义务

B.以判断产品收益水平为目标的产品组合义务

C.以判断产品风险等级为目标的产品分级义务

D.以“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投资者”为目标的销售匹配义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投资者的适当性管理。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主要是以经营机构适当性义务为主线展开的,包括三类:

(1)以判断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为目标的投资者分类义务;

(2)以判断产品风险等级为目标的产品分级义务;

(3)以“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投资者”为目标的销售匹配义务。

B选项不属于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的内容,故本题选B选项。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