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模拟试题练习二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5-22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及答案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对于证券交易所监事会人员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证券交易所监事会人员不得少于5人,其中职工监事不得少于2名

B. 专职监事不得少于1名,由中国证监会委派

C. 证券交易所理事、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兼任监事

D. 会员监事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职工监事由职工大会、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证券交易所监事会构成。C项错误。证券交易所理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A、B、D项正确。证券交易所监事会人员不得少于五人,其中会员监事不得少于两名,职工监事不得少于两名,专职监事不得少于一名。监事每届任期三年。会员监事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职工监事由职工大会、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专职监事由中国证监会委派。证券交易所理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监事会设监事长一人。监事长负责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监事长因故不能履行职责时,由监事长指定的专职监事或者其他监事代为履行职务。

2、委托人亲自或由代理人到证券营业部交易柜台,根据委托程序和必需的证件采用书面方式表达委托意向,由本人填写委托单并签章,这种委托方式指的是( )。

A. 授权委托

B. 书面委托

C. 柜台委托

D. 指令委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委托可以分为柜台委托和非柜台委托两大类。

第一,柜台委托。柜台委托是指委托人亲自或由其代理人到证券营业部交易柜台,根据委托程序和必需的证件采用书面方式表达委托意向,由本人填写委托单并签章的形式。故C选项说法正确。

第二,非柜台委托。非柜台委托主要有人工电话委托或传真委托、自助和电话自动委托、网上委托等形式。

3、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可以观察到的债券收益率曲线有( )。

Ⅰ.正向的利率曲线

Ⅱ.相反的利率曲线

Ⅲ.平直的利率曲线

Ⅳ.拱形利率曲线

A. Ⅰ、Ⅱ

B. Ⅲ、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收益率曲线即不同期限的即期利率的组合所形成的曲线。从形状上来看,收益率曲线包括:

①正向的利率曲线;

②相反的或反向的利率曲线;

③平直的利率曲线;

④拱形利率曲线。

从历史资料来看,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可以观察到所有这四种利率曲线。故本题选D。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