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模拟试题练习二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5-18 00:00:01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及答案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发行人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应当符合的条件不包括()。

A. 发行后股本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

B. 首次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

C. 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 亿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D. 市值及财务指标满足规定的标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发行人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应当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相关上市条件,其中主要的上市条件包含: (1)发行后股本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 (2)首次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 (3)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4)市值和财务指标满足规定的标准等其他条件。

2、相对于优先股,永续债有的特点不包括( )。

A. 清偿顺序优先

B. 支付不计入权益的永续债利息可在税前扣除

C. 无恢复表决权的权利

D. 利息都不能在税前扣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C项正确,与永续债相比,优先股投资者具有在一定条件下恢复表决权的权利,而永续债一般不具有这一特点;

A项正确,从破产清算时剩余财产的清偿顺序来看,永续债券的偿还顺序先于优先股;

B项正确,D项错误,从发行人角度,支付不计入权益的永续债利息可在税前扣除,支付计入权益的永续债利息不能在税前扣除, 而优先股股息都不能在税前扣除。

3、以下关于证券金融公司设立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Ⅰ.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50亿元

Ⅱ.股东以货币出资

Ⅲ.注册资本为实收资本

Ⅳ.组织形式仅限股份有限公司

A. Ⅰ、Ⅱ、Ⅲ

B. Ⅱ、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Ⅰ项错误,根据国务院的决定设立,证券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60亿元。

Ⅱ、Ⅲ项正确,注册资本为实收资本,证券金融公司股东应当用货币出资。

Ⅳ项正确,证券金融公司的组织形式为股份有限公司。

故本题选C。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