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11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精选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1-04 00:00:00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证券考试真题【下载233网校APP>>

2020年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历年证券从业及专项真题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考点讲解

风险管理的流程主要包活()。

Ⅰ风险的识别

Ⅱ风险的衡量

Ⅲ风险的应对

Ⅳ风险的监测、预警与报告

A.Ⅰ、Ⅱ、Ⅲ、Ⅳ

B.Ⅱ、Ⅲ

C.Ⅰ、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一般情况下,风险管理的流程主要包括:风险的识别,风险的衡量,风险的应对,风险的监测、预警与报告。

考点:风险管理的流程了解

章节:第八章第二节

基金的运作包括()

Ⅰ基金的设计

Ⅱ基金资产的估值与会计核算

Ⅲ基金资产托管

Ⅳ基金份额的登记和交易

A.Ⅱ、Ⅳ

B.Ⅱ、Ⅲ、Ⅳ

C.Ⅰ、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的运作包括基金的募集、基金投资管理、基金资产托管、基金份额的登记与交易、基金资产的估值与会计核算、基金的信息披露以及其他相关环节。

考点: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运作关系熟悉

章节:第六章第二节

下列关于上市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发行条件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有()

Ⅰ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上市公司,其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高6%

Ⅱ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扣除前的净利润相比,以低者作为加权平均资产收益率的计算依据

Ⅲ其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不少于公司债券1年的利息

Ⅳ其最近一期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不得低于人民币十五亿元

A.Ⅰ、Ⅱ、Ⅲ、Ⅳ

B.Ⅰ、Ⅳ

C.Ⅱ、Ⅲ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的公司除应当符合组织机构健全、运行良好、盈利能力具有可持续性、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等要求外,还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第一,最近3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扣除前的净利润相比,以低者作为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的计算依据;

第二,本次发行后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最近一期末净资产额的40%;

第三,最近3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不少于公司债券1年的利息。

考点:可转换公司债发行条件掌握

章节:第七章第三节

关于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的发行与承销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发行人从境外调入人民币资金用于人民币债券还本付息的,应向中国人民银行备案

Ⅱ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发行结束后,经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可以交易流通

Ⅲ国际开发机构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发生违约或其他纠纷时,适用中国法律

Ⅳ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发行利率由发行人参照同期金融债券利率水平稳定

A.Ⅰ、Ⅱ、Ⅲ、Ⅳ

B.Ⅱ、Ⅲ

C.Ⅰ、Ⅱ、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发行人从境外调入人民币资金用于人民币债券还本付息的,应向中国人民银行备案。

人民币债券发行结束后,经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可以交易流通。

国际开发机构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发生违约或其他纠纷时,适用中国法律。

人民币债券发行利率由发行人参照同期国债收益率水平确定,并由中国人民银行核定。

考点: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的发行与承销的有关规定了解

章节:第五章第二节

关于投资者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开放式基金的认购,通常又被称为开放式基金的申购

Ⅱ认购的基金份额在基金建仓期后才能赎回

Ⅲ认购基金时基金价格来知

Ⅳ申购基金份额通常在T+2日内确认

A、Ⅱ、Ⅲ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认购指在基金设立募集期内,投资者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申购指在基金合同生效后,投资者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

基金认购与基金申购略有不同。在认购期内购买基金,基金认购价格通常为1元/份,在认购期内产生的利息在基金合同生效时,自动转换为投资者的基金份额,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生效时确认,并且在建仓期后才能赎回。而申购基金时,基金申购价格未知,申购份额通常在T+2日内确认,确认后的下一个工作日就可以赎回基金份额。

考点: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熟悉

章节:第六章第三节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