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二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4-18 00:00:15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关注的主要事项不包括()

A、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且具有典型性、示范性的事项

B、中小投资者反映强烈的事项

C、证券中介服务机构反映的事项

D、舆论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事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服中心关注的事项主要包括:中小投资者反映强烈的事项;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且具有典型性、示范性的事项;舆论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事项;监管机构、自律组织等建议的事项。
插入模块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业务之一是持股行权,是指其持有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股股票,行使质询建议、表决、诉讼等股东权利,通过发挥示范作用,引领中小投资者主动行权、依法维权,规范上市公司治理。

A、1

B、1000

C、10000

D、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持股行权,是指投服中心持有沪深交易所每家上市公司一手股票,行使质询、建议、表决、诉讼等股东权利,通过发挥示范作用,引领中小投资者主动行权、依法维权,规范上市公司治理。

证券市场监管是一国宏观经济监管体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对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下列关于证券市场监管意义的有关说法,错误的是()

A、加强证券市场监管是发展和完善证券市场体系的需要

B、加强证券市场监管是保障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需要

C、加强证券市场监管是维护市场良好秩序的需要

D、准确和全面的信息是证券市场参与者进行发行和交易决策的重要依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市场监管是一国宏观经济监管体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对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1.加强证券市场监管是保障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需要

2.加强证券市场监管是维护市场良好秩序的需要

3.加强证券市场监管是发展和完善证券市场体系的需要

4.准确和全面的信息是证券市场参与者进行发行和交易决策的重要依据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