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三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2-04-26 17:06:08

下列关于国家股、法人股、社会公众股和外资股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是国有股权行政管理的专职机构

Ⅱ、法人持股所形成的也是所有权关系,是法人经营自身财产的一种投资行为

Ⅲ、在社会募集方式下,股份公司发行的股份,除了由发起人认购一部分外,其余部分应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

Ⅳ、外资股指股份有限公司向境外投资者募集并在境外上市的股份

A、Ⅱ、Ⅲ

B、Ⅰ、Ⅱ、Ⅲ

C、Ⅰ、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是国有股权行政管理的专职机构。

法人股是指企业法人或具有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其依法可支配的资产投入公司形成的股份。法人持股所形成的也是所有权关系,是法人经营自身财产的一种投资行为。

社会公众股是指社会公众依法以其拥有的财产投入公司时形成的可上市流通的股份。在社会募集方式下,股份公司发行的股份,除了由发起人认购一部分外,其余部分应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

外资股是指股份公司向外国和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投资者发行的股票。外资股按上市地域,可以分为境内上市外资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

插入模块

宏观经济发展水平和状况是影响股票价格的重要因素,宏观经济影响股票价价格的特点有()。

Ⅰ、波及范围广

Ⅱ、干扰程度深

Ⅲ、作用机制复杂

Ⅳ、可能导致股价波动幅度大

A、Ⅰ、Ⅱ、Ⅲ、Ⅳ

B、Ⅰ、Ⅳ

C、Ⅰ、Ⅱ、Ⅲ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宏观经济发展水平和状况是影响股票价格的重要因素。宏观经济对股票价格影响的特点是波及范围广、干扰程度深、作用机制复杂并可能导致股价波动幅度较大。

证券委托中,非柜台委托的形式主要有()

Ⅰ、人工电话委托或传真委托

Ⅱ、自助和电话委托

Ⅲ、填写委托单并签章

Ⅳ、网上委托

A、Ⅰ、Ⅱ、Ⅳ

B、Ⅰ、Ⅱ、Ⅲ、Ⅳ

C、Ⅰ、Ⅲ、Ⅳ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非柜台委托主要有人工电话委托或传真委托、自助和电话自动委托、网上委托等形式。Ⅲ项属于柜台委托。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