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交易>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交易》临考提分卷(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71、 证券公司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0万元的,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其相关证券业务许可。这些情形包括(  )。
A.违反规定委托其他单位或者个人进行客户招揽、客户服务或者产品销售活动
B.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对证券价格的涨跌或者市场走势作出确定性的判断
C.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或者未在与客户签订的业务合同中载入规定的必备条款
D.推荐的产品或者服务与所了解的客户情况不相适应


72、 某证券公司自营证券种类涉及5个行业(金融、钢铁、房地产、网络、商业)的15种股票,以下属于该公司面临的系统性风险的有(  )。
A.中央银行调整利率
B.中国证监会发布涨跌停板制度
C.网络泡沫风险
D.出现通货膨胀


73、 下列属于内幕交易的有(  )。
A.非内幕人员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或者其他途径获得内幕信息,并根据该信息买卖证券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证券
B.内幕人员向他人透露尚未公开的“发行人的资产遭受了重大损失”的信息,使他人利用该信息进行交易
C.内幕人员在一段时间内频繁并且大量地连续买卖某种或某类证券并导致市场价格异常变动
D.发行公司的雇员利用尚未公开的“持有发行人2%的发行在外的普通股的股东已经减持部分该种股票的事实”,建议他人买卖该股票

74、 《证券交易委托代理协议书》对于客户与证券经纪商来说是(  )。
A.基本约定
B.基本协议
C.基本法则
D.基本法律文书


75、 自营业务的内部监督与检查的内容有(  )。
A.自营部门与资金、财会、经济业务等部门应严格分开
B.自营部门应建立交易操作记录制度
C.自营部门定期与财会部门对账
D.建立定期报告制度


76、 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按照辖区监管责任制的要求,依法对证券公司及其分支机构的融资融券业务活动中涉及的(  )等事项,进行非现场检查和现场检查。
A.融券业务范围的确定
B.合同签订
C.授信额度的确定
D.担保物的收取和管理


77、 在证券经纪业务中,代理委托关系的建立表现为(  )。
A.开户
B.受理
C.委托
D.交收


78、星球证券公司办理集合资产业务,下列各项是该公司2010年的投资计划,其中违反规定的有(  )。
A.将集合管理计划资产用于为他人提供担保,从中获取报酬
B.将集合管理计划资产用于银行抵押,获取银行贷款,扩大公司规模
C.将自有财产用于资金拆借
D.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为另一证券公司提供保证


79、 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禁止的行为有(  )。
A.挪用客户资产
B.利用客户委托资产进行内幕交易、操纵证券价格
C.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用于可能承担连带责任的投资
D.对客户投资收益或者赔偿投资损失作出承诺


80、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业务范围和职能包括(  )。
A.证券持有人名册登记
B.接受上市申请,安排证券上市
C.受发行人的委托派发证券权益
D.证券的存管和过户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