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证券基础知识题目及答案:证券市场的自律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5年8月16日

  三、判断题(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按照业务规则收到的各类结算资金和证券,只能按业务规则用于已成交的证券交易的清算交收,不得被强制执行。( )[2010年5月真题]
  【答案】A
  2.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人员,违反考场规律,扰乱考场秩序的,3年内不得参加资格考试。( )[2009年5月真题]
  【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人员,违反考场规律,扰乱考场秩序的,2年内不得参加资格考试。
  3.证券交易所每年应当对会员的财务状况、内部风险控制制度以及遵守国家有关法规和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上报中国证券业协会。( )
  【答案】B
  【解析】证券交易所每年应当对会员的财务状况、内部风险控制制度以及遵守国家有关法规和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情况进行抽查或者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上报证监会,而非证券业协会。
  4.证券业协会的职责包括协助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教育和组织会员执行证券法律、行政法规;收集整理证券信息,为会员服务;依法制定从事证券业务人员的资格标准和行为准则,并监督实施等。( )
  【答案】B
  【解析】“依法制定从事证券业务人员的资格标准和行为准则,并监督实施”属于证监会的职责。
  5.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管理的对象是证券业从业人员在执业活动中遵纪守法、履约守信的情况和对评价其诚信状况有影响的其他信息。( )
  【答案】A
  6.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市场禁入者,永久性不得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 )
  【答案】B
  【解析】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市场禁入者,在一定时期内或永久性不得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经过禁入期之后,如果符合其他条件,可以通过证券经营机构申请统一的执业证书。
  7.取得执业证书的从业人员变更聘用机构的,新聘用机构应当在上述情形发生后10日内向中国证券业协会报告,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变更该人员执业注册登记。( )
  【答案】A
  8.证券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遇到自身利益或相关方利益与客户的利益发生冲突并无法避免时,应确保客户的利益优先。( )
  【答案】B
  【解析】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遇到自身利益或相关方利益与客户的利益发生冲突或可能发生冲突时,应及时向所在机构报告;当无法避免时,应确保客户的利益得到公平的对待。
  9.证券从业人员对于在执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未公开的信息负有保密义务,不得向任何机关单位或者个人泄露。( )
  【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九条的规定,证券从业人员对在执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未公开的信息负有保密义务,但国家司法机关和政府监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取证的,或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除外。
  10.证券从业人员不得违规向客户作出投资不受损失的承诺,但是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向投资人作出保证最低收益的承诺。( )
  【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十一条规定,从业人员不得违规向客户作出投资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的承诺。
  11.为争取客户,证券业从业人员可以接受客户对买卖证券的种类、数量、价格等的全权委托。( )
  【答案】B
  【解析】证券业从业人员不得接受客户对买卖证券的种类、数量、价格及买进或卖出的全权委托等特定禁止行为。
  12.机构和从业人员对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监察专业委员会作出的纪律惩戒不服的,可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复议。( )
  【答案】B
  【解析】《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十七条对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监察的职权及机构和从业人员申请复议的权利作出了原则性的规定。根据本条规定,中国证券业协会是自律监察专业委员会作出的纪律惩戒的复议机构。

  考前冲刺:2015上半年证券基础知识备考冲刺专题备考冲刺学习秘籍

  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zq_233 QQ群号:333018491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打造双师资授课证券VIP班您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另外题库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轻松备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