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0.3)

来源:233网校 2019-10-03 00:19:00

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预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0.3)

1.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资金,必须用于核准的用途,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

A 生产性支出

B 技术支出

C 扩大经营

D 非生产性支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正确: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必须用于核准的用途,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

2.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可以申请一次核准,分期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

发行人应当在()内完成首期发行,剩余数量应当在()内发行完毕。

A 二十四个月、三十六个月

B 六个月、十二个月

C 十二个月、二十四个月

D 六个月、二十四个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可以申请一次核准,分期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发行人应当在 12 个月内完成首期发行,剩余数量应当在 24 个月内发行完毕。

3.上市公司新股发行议案经董事会表决通过后,应当在()内报告证券交易所。

A 两个工作日

B 五天

C 五个工作日

D 两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上市公司新股发行议案经董事会表决通过后,应当在两个工作日内报告证券交易所,公告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

4.非公开募集基金备案登记机构为()。

A 基金业协会

B 国家证券监管机构

C 基金份额登记机构

D 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应当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注册或者基金行业协会登记。基金管理人应当按照规定的条件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申请注册,但基金管理人募集的资金总额和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人数低于规定数额的,豁免注册。

5.下列关于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条件,说法正确的是()。

A 注册资本不低于一亿元人民币,可为实缴货币资本

B 注册资本不低于五亿元人民币,可为实缴货币资本

C 注册资本不低于一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D 注册资本不低于五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以及《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注册资本不低于1 亿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备考推荐

2019年8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考点汇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