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4)

来源:233网校 2020-06-24 00:22: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月24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下列关于客户资产保护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可以和证券公司自有资金混合存放

B. 客户存放在证券公司有关交易结算资金属于证券公司

C. 客户支付与证券交易有关的税款,证券公司可以动用该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

D. 证券公司为确保自营业务结算交收,可以用客户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客户资产不得动用的例外情形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并非在任何条件下均不可动用。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五十四条、第六十条的规定,证券公司可以在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对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或者委托资金、客户担保账户内的证券或者资金等客户资产进行单方面的处理。

1.动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或者委托资金的情形

(1)客户进行证券的申购、证券交易的结算或者客户提款;

(2)客户支付与证券交易有关的佣金、费用或者税款;

(3)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2.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公司债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 )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A. 四千万元

B. 五千万元

C. 一亿元

D. 六千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5 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承销团应当由主承销和参与承销的证券公司组成。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