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9月24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按照《证券监督管理条例》的要求,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前应当取得经()核准的任职资格。

A.证券公司所在地所属中国证券业协会

B.证券公司所在地所属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证券公司注册地所属中国证券业协会

D.证券公司注册地所属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任职资格方面,《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在任职前取得经证券公司注册地所属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核准的任职资格。

2、下列关于期货交易所的职责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期货交易所不得为期货交易提供集中履约担保

B.期货交易所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期货交易

C.期货交易所负责设计合约,安排合约上市

D.期货交易所按照章程和交易规则对会员进行监督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履行下列职责:

(1)提供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

(2)设计合约,安排合约上市,C选项说法正确;

(3)组织并监督交易、结算和交割;

(4)为期货交易提供集中履约担保(并非不得为期货交易提供集中履约担保)

3、下列关于证券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的说法,错误的是()。

A.从业人员应保守客户的个人隐私

B.客户服务结束或者离开所在机构后,从业人员的保密义务结束

C.从业人员应保守客户的商业秘密

D.从业人员应保守所在机构的商业秘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五条规定,证券业从业人员应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的商业秘密、客户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对客户服务结束或者离开所在机构后,仍应按照有关规定或合同约定承担上述保密义务(并非离开所在机构后,保密义务结束)。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