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09:34: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9月25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按照《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的要求,()承担全面风险管理的直接责任。

A.监事会

B.经理层

C.董事会

D.各业务部门、分支机构和子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各业务部门、分支机构及子公司负责人应当全面了解并在决策中充分考虑与业务相关的各类风险,及时识别、评估、应对、报告相关风险,并承担风险管理的直接责任。

2、下列关于监管机构注销期货业务许可证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期货公司主要提出注销申请的,应当依法办理期货业务许可证注销手续

B.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2个月未开始营业,应当依法办理期货业务许可证注销手续

C.期货公司分支机构在注销经营许可证前,应当终止经营活动,妥善处理客户资产

D.营业执照被公司登记机关依法注销的,应当依法办理期货业务许可证注销手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监管机构注销期货业务许可证的情形。

3、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自然人属于第二类专业投资者:具有()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投资经历,或者具有()年以上金融产品设计、投资、风险管理及相关工作经历,或者属于前项规定的专业投资者的高级管理人员、获得职业资格认证的从事金融相关业务的注册会计师和律师。

A.1;1

B.1;2

C.2;1

D.2;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自然人属于第二类专业投资者:

①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

②具有2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投资经历,或者具有2年以上金融产品设计、投资、风险管理及相关工作经历,或者属于第一类专业投资者中的第1部分的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获得职业资格认证的从事金融相关业务的注册会计师和律师。

以上所称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份额、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产品、期货及其他衍生产品等。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