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29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1月29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证券公司应当建立合理的内部控制监督、检查与评价机制,确保内部控制的有效性。下列关于董事会、监事会、经理人员等各层级的内部控制职责的说法,错误的是()。

A.董事会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负最终责任,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的内部控制检查评价工作,并形成相应的专门报告

B.监事会应对董事会、经理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其及时纠正内部控制缺陷

C.证券公司有保密限制的专项会议只能有特定层级人员参加,专门负责证券公司内部控制的监督、检查与评价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监督检查部门的负责人不得列席该类保密会议

D.负责监督检查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管业务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中,董事会、监事会、经理人员等各层级的内部控制职责。A选项说法正确,董事会负责督促、检查和评价证券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负最终责任;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的内部控制检查评价工作,并形成相应的专门报告。B选项说法正确,监事会应对董事会、经理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对证券公司财务情况和内部控制建设及执行情况实施必要的检查,督促董事会、经理人员及时纠正内部控制缺陷,并对督促检查不力等情况承担相应责任。C选项说法错误,证券公司应有高级管理人员专门负责证券公司内部控制的监督、检查与评价工作。该高级管理人员和监督检查部门负责人可列席证券公司任何会议(并非不得列席该类保密会议)。D选项说法正确,负责监督检查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管业务部门。

2、下列关于经营证券业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取得营业执照后,证券公司及其境内分支机构可以经营证券业务

B.证券公司取得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后,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营业执照

C.证券公司应当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换发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

D.经营证券业务许可应当载明证券公司或者境内分支机构的证券业务范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的相关规定。A选项说法错误,取得营业执照后,应当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申请颁发或者换发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未取得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证券公司及其境内分支机构不得经营证券业务(并非取得营业执照,就可以经营业务)。B选项说法错误,应先取得营业执照,再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申请经营许可证(并非先取得许可证,再申请营业执照)。C选项说法错误,证券公司应当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并非上海证券交易)所换发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D选项说法正确,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应当载明证券公司或者境内分支机构的证券业务范围。未取得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证券公司及其境内分支机构不得经营证券业务。故本题选D选项。

3、证券公司与客户进行金融交易并通过银行账户划转款项的,由()按照《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规定提交大额交易报告。

A.证券公司

B.客户

C.银行机构

D.金融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大额交易报告的相关内容。证券公司与客户进行金融交易并通过银行账户划转款项的,由银行机构按照《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规定提交大额交易报告。对单客户多银行主辅账户划转、B股非银证转账外部资金进出等情形,如证券公司未发现交易或行为异常的,可以不提交大额交易报告。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2021年证券备考精选资料:

相关推荐>>【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证券干货/真题下载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在线刷题估分。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进入【证券估分】小程序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