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九

来源:233网校 2020-11-27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九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2019年10月至2012年2月间,李某利用担任甲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基金经理,利用其决策、交易等方面信息的职务便利,使用其实际控制的“左某”证券账户,先后买入金额共计人民币8067万余元(以下币种均为人民币),卖出金额共计3814万余元,李某的行为()。

A.不构成犯罪

B.构成泄露内幕信息罪

C.构成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

D.构成内幕交易罪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察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的概念。

反洗钱工作中,证券公司开展客户身份识别、重新识别和持续识别工作应当遵循()原则

A.审慎合理

B.依法合规

C.了解你的客户

D.全面从严监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勤勉尽责,建立健全和执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遵循“了解你的客户”的原则,开展客户身份识别、重新识别和持续识别工作。

根据《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证券公司报送的年度信息技术管理专项报告应当说明的内容不包括()

A.信息技术安全管理及信息技术审计

B.信息技术合规与风险管理

C.报告期内信息技术治理

D.选择信息技术服务机构开展合作情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在报送年度报告的同时报送年度信息技术管理专项报告,说明报告期内信息技术治理、信息技术合规与风险管理、信息技术安全管理、信息技术审计等方面执行规定的情况。证券公司提交报告的内容应当真实、准确、完整。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开展柜台交易的说法,错误的有()。

I.证券公司与投资者约定抵押、质押等财产担保的,应当依法办理担保设定手续

II.证券公司向投资者收取履约保证金的,应当在证券公司开立的专门账户存放

III.证券公司进行柜台交易,应当和交易对手方或投资者签订柜台交易合同

IV.证券公司与投资者约定质押担保的,可不必办理担保设定手续

A.III、IV

B.I、II、III

C.I、III

D.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与投资者约定抵押、质押等财产担保的,应当依法办理担保设定手续;向投资者收取履约保证金的,应当在双方约定的金融机构开立专门账户存放,不得违约动用。

证券公司进行柜台交易,应当与特定交易对手方或投资者以书面或电子方式签订柜台交易合同,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

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可以使用的资金和证券有()

I.自由资金和证券

II.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业务平台融入的资金和证券

III.通过证券金融公司的业务平台融入的资金

IV.依法筹集的其他资金和证券

A.I、III、IV

B.II、III

C.I、II、IV

D.I、II、III、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可以使用下列资金和证券:

第一,自有资金和证券;

第二,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业务平台融入的资金和证券;

第三,通过证券金融公司的业务平台融入的资金;

第四,依法筹集的其他资金和证券。

根据《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管理规范》,下列关于证券公司设立私募基金子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有()

I.私募基金子公司不得从事与私募基金无关的业务

II.每家证券公司设立的私募基金子公司原则上不超过一家

III.私募基金子公司各下设基金管理机构的业务范围可以重叠

IV.私募基金子公司下设的特殊目的机构原则上不得再下设任何机构

A.II、IV

B.I、II、III、IV

C.I、III

D.I、II、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清晰划分证券公司与私募基金子公司及私募基金子公司与其他子公司之间的业务范围,避免利益冲突和同业竞争。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