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08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1月8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根据《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指引》,下列关于流动性风险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目标是建立健全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确保其流动性需求能够及时以合理成本得到满足

Ⅱ.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应遵循全面性、审慎性和预见性原则

Ⅲ.证券公司应建立有效的流动性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建立健全有效的考核及问责机制

Ⅳ.中国证券业协会应通过非现场检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证券公司的流动性风险水平及其管理状况实施自律管理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

2、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

Ⅰ.证券公司中从事投资咨询、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的专业人员

Ⅱ.证券公司中从事自营、经纪、承销等业务的专业人员

Ⅲ.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专业人员

Ⅳ.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从事证券资信评估业务的专业人员

A.Ⅰ、Ⅱ、Ⅳ

B.Ⅲ、Ⅳ

C.Ⅰ、Ⅱ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范围。

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是指:

(1)证券公司中从事自营、经纪、承销、投资咨询、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Ⅰ、Ⅱ项符合题意。

(2)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中从事基金销售、研究分析、投资管理、交易、监察稽核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基金销售机构中从事基金宣传、推销、咨询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3)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Ⅲ项符合题意。

(4)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从事证券资信评估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Ⅳ项符合题意。

(5)中国证监会规定需要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的其他人员。

3、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得实施的下列行为有()。

Ⅰ.从事损害基金财产的投资活动

Ⅱ.公平地对待其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

Ⅲ.挪用基金财产

Ⅳ.玩忽职守,不按规定履行职责

A.Ⅰ、Ⅲ、Ⅳ

B.Ⅰ、Ⅱ、Ⅳ

C.Ⅰ、Ⅱ、Ⅲ

D.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管理人禁止性行为。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