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10 00:00:01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1月10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当证券公司有合理理由怀疑客户或者其交易对手,资金或者其他资产与名单相关的,应当在立即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提交可疑报告的同时,以()形式向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或者其分支机构报告。

Ⅰ电子

Ⅱ口头

Ⅲ书面

Ⅳ当面报告

A.Ⅱ、Ⅳ

B.Ⅰ、Ⅲ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有合理理由怀疑客户或者其交易对手、资金或者其他资产与名单相关的,应当在立即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提交可疑交易报告的同时,以电子形式或书面形式向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或者其分支机构报告,并按照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依法采取措施。

2、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人员执业证书申请提供虚假材料的,证券业协会可以采取的处罚措施有()。

Ⅰ不予颁发执业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受理其执业证书申请

Ⅱ已取得执业证书的,注销执业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受理其执业证书申请

Ⅲ不予颁发执业证书并在二年内不受理其执业证书申请

Ⅳ已取得执业证书的,注销执业证书并在二年内不受理其执业证书申请

A.Ⅰ、Ⅱ

B.Ⅲ、Ⅳ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违反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相关规定应负以下法律责任:①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提供虚假材料,申请执业证书的,不予颁发执业证书;已颁发执业证书的,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②被中国证监会依法吊销执业证书或者因违反《资格管理办法》被中国证券业协会注销执业证书的人员,中国证券业协会可在3年内不受理其执业证书申请。

3、下列各项中,()属于证券经纪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

Ⅰ《证券法》

Ⅱ《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Ⅲ《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

Ⅳ《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

A.Ⅰ、Ⅱ

B.Ⅰ、Ⅳ

C.Ⅱ、Ⅲ

D.Ⅰ、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属于证券经纪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属于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扫码进入2021【证券从业】微信群

扫码进入2021【证券专项】微信群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