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16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1月16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证券公司不得动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或者委托资金情形的是()。

A.客户进行证券的申购、证券交易的结算或者客户提款

B.客户支付与证券交易有关的佣金

C.证券公司借用客户资金,30日内还清

D.客户支付与证券交易有关的费用或者税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的客户管理。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条规定,除下列情形外,证券公司不得动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或者委托资金:(1)客户进行证券的申购、证券交易的结算或者客户提款,A选项说法正确;(2)客户支付与证券交易有关的佣金、费用或者税款,B、D选项说法正确;(3)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题干要求选出证券公司不得动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或者委托资金情形,因此C选项符合题意。

2、某上市公司拟在1年内购买重大资产,所需资金比例占公司资产总额的45%,此项决议需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以上通过。

A.过半数

B.半数

C.1/3

D.2/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上市公司股东的表决权。根据《公司法》第一百二十一条规定,上市公司在1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或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30%的,应当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3、按照《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证券法》的要求,以下关于证券公司治理的基本要求中有关不得侵犯客户合法权益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证券公司不得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

B.证券公司不得挪用客户委托管理的资产

C.证券公司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将客户托管在公司的证券挪用

D.证券公司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得占用客户资产,损害客户合法权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治理基本要求的有关规定。A选项说法正确,证券公司不得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B选项说法正确,证券公司不得挪用客户委托管理的资产。C选项说法错误,证券公司不得挪用客户托管在公司的证券(并非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将客户托管在公司的证券挪用)。D选项说法正确,证券公司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得占用客户资产,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本题要求选出说法错误的选项,故本题选C选项。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