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14 00:00:01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1月14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按照《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证券公司经营()、()等两种以上业务的,其董事会应当设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风险控制委员会,行使公司章程规定的职权。

A.证券经纪业务;融资融券业务

B.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期货经纪业务

C.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与证券交易有关财务顾问

D.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证券自营业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风险控制委员会的内容。按照《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业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和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中两种以上业务的,其董事会应当设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风险控制委员会,行使公司章程规定的职权。证券公司董事会设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的,委员会负责人由独立董事担任。

2、下列不适用于《证券法》的是()。

A.政府债券的上市交易

B.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上市交易

C.股票的发行交易

D.汇票的发行交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证券法的适用范围。根据《证券法》第二条规定,证券法的适用范围有:(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股票、公司债券、存托凭证和国务院依法认定的其他证券的发行和交易(C选项适用),适用本法;本法未规定的,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2)政府债券、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上市交易(A、B选项适用),适用本法;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适用其规定。

(3)资产支持证券、资产管理产品发行、交易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依照本法的原则规定。

3、以下关于证券公司的总经理王某的做法,正确的是()。

A.王某为了应对企业危机,超出了公司章程使用其职权

B.王某同时在两家上市制造企业任合规主管

C.王某向董事会负责

D.王某对证券公司内部控制中存在的问题不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高管人员的有关要求。A选项错误,总经理依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行使职权,因此王某不得(而非可以)为了应对企业危机,超出公司章程使用其职权。B选项错误,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在其他营利性机构兼职,因此王某不得(而非可以)同时在两家上市制造企业任合规主管。C选项正确,总经理等高管人员向董事会负责。D选项错误,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对内部控制不力、不及时处理或者改正内部控制中存在的缺陷或者问题承担相应的责任,因此王某对证券公司内部控制中存在的问题承担责任(而非不承担责任)。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扫码进入2021【证券从业】微信群

扫码进入2021【证券专项】微信群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