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10.27)

来源:233网校 2023-10-27 00:22:50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

境内符合条件的股份公司均可通过主办券商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份,进行()等活动。

A. 股权融资

B. 债权融资

C. 债务重组

D. 资产重组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境内符合条件的股份公司均可通过主办券商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份,进行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产重组等活动。

下列属于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有()。

A. 接受投资人或客户委托,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B. 举办有关证券投资咨询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

C. 在报刊上发表证券投资咨询的文章、评论、报告,以及通过电台、电视等公众传播媒体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D. 通过电话、传真、电脑网络等电信设备系统,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咨询,是指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以下列形式 为证券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等直接或者间接有偿咨询服务的活动:

(1)接受投资人或者客户委托,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2)举办有关证券投资咨询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

(3)在报刊上发表证券投资咨询的文章、评论、报告,以及通过电台、电视等公众传播媒体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4)通过电话、传真、电脑网络等电信设备系统,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5)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形式。

关于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三方存管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 明确“单独立户”要求,防止资金被混合使用

B. 明确“封闭运行”要求,防止资金被违规动用

C. 客户资金存取应当以银证转账方式通过本人银行结算账户进行

D. 在向客户收取与证券交易有关的佣金、费用或者代扣税款等特定情形下,证券公司可以将客户资金转入自有资金账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客户资金三方存管制度的主要内容如下:

(1)明确“单独立户”要求,防止资金被混合使用。

(2)明确“封闭运行”要求,防止资金被违规动用。客户资金存取应当以银证转账方式通过本人银行结算账户进行。

(3)除向客户收取与证券交易有关的佣金、费用或者代扣税款等特定情形外,证券公司不得将客户资金转入自有资金账户。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