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12.18)

来源:233网校 2023-12-18 00:18:18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

根据下面资料,回答以下问题

甲公司为非上市公司,注册资本金9000万元,陈某出资3600万元,被认定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某与A银行签订借贷协议,A银行提出由甲公司为该笔借贷提供担保。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公司的股东

B. 陈某持有甲公司40%股权,不属于控股股东

C. 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50%以上的为控股股东

D. 实际控制人是被赋予了特别股东权的股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项,实际控制人是指虽不是公司的股东,但通过投资关系、协议或者其他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

BC两项,控股股东是指其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50%以上或者其持有的股份占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额50%以上的股东;出资额或者持有股份的比例虽然不足50%,但依其出资额或者持有的股份所享有的表决权已足以对股东会、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的股东。

D项,实际控制人没有特别股东权。

下列关于甲公司为陈某提供担保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

A. 必须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

B. 必须经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

C. 必须经中国证监会审批

D. 公司不得为陈某提供担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公司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

根据下面资料,回答以下问题

某公募基金成立于2023年5月10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88亿元人民币。小刘是该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在任职期间,利用根据公司授权获得的公司管理11只股票型基金、混合基金投资品种信息的查询权,登录公司投资管理交易系统查询相关基金的委托、成交流水,使用自己证券账户同步于或者略晚于各基金买入同一公司股票。

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条件包括()。

A. 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

B. 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达到法定人数

C. 主要股东最近1年没有违法记录

D. 有良好的风险控制制度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1)有符合《证券投资基金法》和《公司法》规定的章程;

(2)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3)主要股东应当具有经营金融业务或者管理金融机构的良好业绩、良好的财务状况和社会信誉,资产规模达到国务院规定的标准,最近3年没有违法记录;

(4)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达到法定人数;

(5)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相应的任职条件;

(6)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与基金管理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

(7)有良好的内部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风险控制制度。

基金经理小刘的行为违反了的规定是()。

A. 利用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从事相关交易活动

B. 特定人员直接持有、买卖股票

C. 泄露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

D. 侵占、挪用基金财产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该人员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二十条有关基金从业人员不得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从事相关交易活动的规定,以及2014年《证券法》第四十三条有关禁止特定人员直接或者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的规定,构成违法行为。

基金经理小刘可能受到的行政处罚是()。

A. 给予警告

B. 撤销基金从业资格

C. 处以20万元罚款

D. 市场禁入措施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小刘将受到给予警告暂停或者撤销基金从业资格,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