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12.19)

来源:233网校 2023-12-19 00:17:56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

根据下面资料,回答以下问题

王某是某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受公司总经理郭某指派,参与公司上市前期工作,并联系某证券公司咨询上市方案。经节能服务有限公司与证券多次研究,拟通过与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借壳上市,王某参加了相关会议。会议期间,王某了解到一家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等内幕信息,且在内幕信息敏感期间,进行两次买入该上市公司股票,累计获利9万元。

下列属于内幕信息的是()。

A. 已被他人披露的信息

B. 公司营业用主要资产的抵押一次超过该资产的10%

C. 公司已向媒体公布的收购方案

D. 公司定向增发股票的计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内幕信息是指可能对证券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尚未公开的信息。

下列属于证券交易禁止行为的有()。

A. 内幕交易

B. 欺诈客户

C. 操作市场

D. 虚假陈述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证券交易禁止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虚假陈述和其他证券欺诈或操纵行为。

根据下面资料,回答以下问题

某日,因行情波动,期货公司客户张某账号持仓的某商品期货合约出现涨停,行情走势与张某的该期货合约持仓方向相反,当日结算显示客户出现保证金不足,于是电话通知客户在第二天交易开始前足额追加保证金。张某要求期货公司允许其进行透支交易,并许诺待其资金到位立即追加保证金,期货公司同意。此后,期货公司陆续对该客户强行平仓并发生客户穿仓损失。

该期货公司上述行为中,违反规定的是()。

A. 对客户进行强行平仓

B. 允许客户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

C. 向张某发出追加保证金通知

D. 允许客户透支交易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允许客户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属于透支交易是违反《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该商品期货合约,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是5%,期货公司对张某收取的保证金比例是7%,则下列构成透支交易的是()。

A. 客户保证金水平为6%,期货公司允许甲开仓交易

B. 客户保证金水平为6%,期货公司允许甲继续持仓

C. 客户保证金水平为4%,期货公司允许甲开仓交易

D. 客户保证金水平为4%,期货公司允许甲继续持仓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在客户没有保证金或者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允许客户开仓交易或者继续持仓,应当认定为透支交易。审查期货公司或者客户是否透支交易,应当以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为标准,因此客户的保证金不得低于5%。

张某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追加保证金,期货公司应当对其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损失由()承担。

A. 期货公司

B. 期货交易所

C. 张某

D. 期货公司和张某共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公司应当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该客户承担。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