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培训视频 >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培训视频

《证券投资顾问》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前言

作者:233网校 2020-02-09 16:45:00

233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李泽瑞老师《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本节是对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后续职业培训、投资建议服务的职责内容》的讲解。免费试听证券从业李泽瑞老师教材精讲班课程>>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证券历年真题解读视频!

233网校APP下载

前言

第0讲 前言

李泽瑞老师简介:

经济学硕士、金融培训高级讲师。李老师从事考证培训工作多年,教学经验丰富,讲课通俗易懂,能够精准把握考试方向,抓住考试,帮助学员快速通过考试。

前   言

导学课

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介绍

二、考试时间安排

三、报名要求

四、考试题型与分值

五、教材框架

六、考试特点及学习方法

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介绍

二、考试时间安排

证券从业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般为7-10次。

考试地点分全国多个城市,具体城市以考试公告为准。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发布的《中国证券业协会2019年度考试计划公告》得知,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如下:

三、报名要求

1、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的方式: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

http://link.233.com/19011/cyry/kspt/kstz/

2、报名要求:

1)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都可报名参加入门资格考试。

2)入门资格考试合格的,均可参加专业资格考试和管理资质测试。

四、考试题型及分值

单选题题型举例:

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实行自律管理,并依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相关规定,制定相关执业规范和行为准则的机构是(    )。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中国证监会

C.证监会派出机构

D.银监会

【233网校答案】A

组合型选择题题型举例: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按照公司制定的程序和要求,了解客户的(    )。

 I.身份      Ⅱ.财产与收入状况    

Ⅲ.投资需求   IV.风险偏好

A.I、II                         B.I、III、IV    

C.I、II、Ⅲ                  D.I、II、Ⅲ、IV

【233网校答案】D

五、教材框架

模块章节小节

六、考试特点及学习方法

证券从业投资顾问业务考试特点:

1、专业性强:覆盖证券、期货、金融、财务管理、投资管理、资本运作等各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2、难度大:纯记忆考题占比较低,题目主观性强,计算题占一定比例。

学习方法:

1、以教材为纲:了解定义概念、掌握计算过程、理解多点论述;

2、以视频为轴:视频中的重点知识点、习题要重点把握,明确学习、复习的重心所在;

3、以习题为线:真题反复演练,配合强化练习,以线带面。

1)闭卷

2)成套

3)纠错

1.认真听讲,重点标记

2.理解记忆

3.强化练习

4.时间把握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证券从业李泽瑞老师《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