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考试《投资顾问》真题冲刺练习五

来源:233网校 2020-11-23 10:56:00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五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公司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与客户签订证券投资顾问协议,并对协议实行()管理。

A、编号

B、分类

C、统一

D、保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14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与客户签订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并对协议实行编号管理。

关于个人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目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的主要目的是获取最大收益

B、可接受的风险水平由金融理财师来决定

C、对于错误的风险承受能力,金融理财师可以帮助客户更正

D、金融理财师的角色是帮助客户认识自我,以做出客观的评估和明智的决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不是为了让金融理财师将自己的意见强加给客户,可接受的风险水平应该由客户自己来确定,金融理财师的角色是帮助客户认识自我,以作出客观的评估和明智的决策。

对客户未来支出的预测,主要包含()。

Ⅰ、客户的常规性支出

Ⅱ、满足基本生活的支出

Ⅲ、客户期望实现的支出水平

Ⅳ、客户的临时性支出

A、Ⅰ、IV

B、Ⅰ、Ⅲ

C、Ⅱ、Ⅲ

D、Ⅱ、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估计客户的未来支出时,从业人员需要了解两种不同状态下的客户支出:一是满足客户基本生活的支出,二是客户期望实现的支出水平。

李某出生于1976年,博士毕业后在A单位从事了10年的工作,10年前通过按揭购买了一套住房,育有1子(10岁)。下列关于理财规划的各项表述中,较为适合李某的是()。

Ⅰ、以固定收益投资工具为主,如各种债券、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等

Ⅱ、尽可能多地储备资产、积累财富

Ⅲ、适当节约资金进行适度金融投资,如股票、基金、外汇、期货投资

Ⅳ、可考虑采用定期定额基金投资等方式

A、Ⅰ、IV

B、Ⅱ、IV

C、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察生命周期理论。

关于套利的基本原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Ⅰ、套利的收益波动性很大

Ⅱ、期货套利属于单向投机

Ⅲ、套利的经济学原理是“一价定律”

Ⅳ、套利获得利润的关键就是价差的变化

A、Ⅰ、Ⅱ

B、Ⅱ、IV

C、Ⅱ、Ⅲ

D、Ⅰ、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所谓套利是指同时买进和卖出两张不同种类的期货合约。交易者买进自认为是“便宜的”合约,同时卖出那些“高价的”合约,从两合约价格间的变动关系中获利。因此,期货套利不属于单向投机,套利获得利润的关键就是价差的变化,Ⅰ、Ⅱ项错误,IV项正确。

套利的经济学原理是“一价定律”,即如果两个资产是相等的,它们的市场价格应该倾向一致,一旦存在两种价格就出现了套利机会。一价定律的实现条件是:两个市场间的流动和竞争必须是无障碍的,而且无交易成本、无税收和无不确定性存在。Ⅲ项正确。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