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考试《投资顾问》真题冲刺练习六

来源:233网校 2020-11-24 00:00:00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六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大众媒体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进行广告宣传,应当遵守()和证券信息传播的有关规定,广告宣传内容不得存在虚假、不实、误导性信息及其他违法违规情形。

A、《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

B、《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C、《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

D、《证券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25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进行广告宣传,应当遵守《广告法》和证券信息传播的有关规定,广告宣传内容不得存在虚假、不实、误导性信息以及其他违法违规情形。

随着复利次数的增加,有效年利率也会不断增加,但增加的速度会()。

A、变慢

B、不变

C、变快

D、无法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察有效年利率的公式。

已知某公司某年财务数据如下:销售毛利润96万元,销售成本304万元,营业利润53万元,税前利润37万元,缴纳所得税14.8万元。根据上述数据可以计算出()。

I.主营业务增长率为79%

Ⅱ、销售净利率为5.55%

Ⅲ、销售毛利率为24%

Ⅳ、投资收益率为10%

A、Ⅰ、IV

B、Ⅱ、Ⅲ

C、Ⅰ、Ⅱ、Ⅲ、IV

D、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察财务指标的计算。

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本期主营业务收入-上期主营业务收入)/上期主营业务收入*100%

题目中没有上期数据,无法计算。

销售净利率=净利润/营业收入=(37-14.8)/(96+304)=5.55%

销售毛利率=毛利润/营业收入=96/(96+304)=24%

投资收益率(投资利润率)=年息税前利润/项目总投资*100%

题目中无项目总投资数据,无法计算。

故Ⅱ、Ⅲ正确。

下列关于套期保值率的说法,正确的是()。

Ⅰ、一定会小于1

Ⅱ、是指期货合约头寸与资产风险暴露数量大小的比率

Ⅲ、可以用期货合约价值除以现货总价值计算

Ⅳ、可以用于确定合约的数量

A、Ⅰ、Ⅲ、Ⅳ

B、Ⅱ、Ⅲ

C、Ⅱ、Ⅲ、IV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套期保值率不一定小于1。

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和股息贴现模型,贝塔值和股价的关系是()。

Ⅰ、如果其他条件不变,贝塔小于1,则期望市场回报率对股价的影响被放大

Ⅱ、如果其他条件不变,贝塔小于1,则期望市场回报率对股价的影响被缩小

Ⅲ、如果其他条件不变,贝塔大于1,则期望市场回报率对股价的影响被放大

Ⅳ、如果其他条件不变,贝塔大于1,则期望市场回报率对股价的影响被缩小

A、Ⅱ、Ⅲ

B、Ⅱ、IV

C、Ⅰ、IV

D、Ⅰ、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察β系数的应用。如果其他条件不变,贝塔小于1,则期望市场回报率对股价的影响被缩小;如果其他条件不变,贝塔大于1,则期望市场回报率对股价的影响被放大。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