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考试《投资顾问》真题冲刺练习八

来源:233网校 2020-11-26 09:44:00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八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建立客户回访机制,明确客户回访的程序,内容和要求,并()。

A、指定专门人员独立实施

B、指定多部门共同实施

C、指定多部门分别独立实施

D、成立专门的委员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21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建立客户回访机制,明确客户回访的程序、内容和要求,并指定专门人员独立实施。

证券投资顾问可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客观、专业、审慎地对()发表评论意见。

A、特定的分级基金

B、宏观经济、行业状况、证券市场变动情况

C、特定的指数期货合约

D、某上市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31条,鼓励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组织安排证券投资顾问人员,按照证券信息传播的有关规定,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客观、专业、审慎地对宏观经济、行业状况、证券市场变动情况发表评论意见,为公众投资者提供证券资讯服务,传播证券知识,揭示投资风险,引导理性投资。

关于不确定性节税的风险程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标准差用于税收期望值相同的不确定性节税方案

Ⅱ、标准差系数用于税收期望值不同的不确定性节税方案

Ⅲ、节税方案的标准差越大,风险程度越大

Ⅳ、节税方案的标准差系数越大,风险程度越大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Ⅲ

D、Ⅱ、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对于税收筹划中的不确定性因素,通常的做法是用主观概率来计算其风险程度和风险价值,首先通过主观概率把不确定性因素转化为确定性因素,然后就可以进行定量分析。

主观概率是指在没有大量历史数据资料和实际经验的情况下,根据有限的资料和经验合理地估计随机事件发生可能性大小的数值。由于不确定性节税方案与实际结果的偏离程度往往要大于确定性节税,因此,为了保证节税的切实可行,必须考虑节税结果对期望值的偏离程度,即风险程度。

一般用标准离差来反映不确定性节税的风险程度:标准离差越大,风险程度也越大。不过,标准离差是一个绝对值,只能用于税收期望值相同的节税方案,对于税收期望值不同的不确定性节税方案,则要用标准离差率来反映风险程度。同样,节税方案的标准离差率越大,风险程度也越大。

债项评级所计量和评价的特定风险因素有()。

Ⅰ、抵押

Ⅱ、地区和行业

Ⅲ、优先性

Ⅳ、产品类别

A、Ⅰ、Ⅱ

B、Ⅰ、IV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债项评级是对交易本身的特定风险进行计量和评价,反映客户违约后的债项损失大小。特定风险因素包括抵押、优先性、产品类别、地区、行业等。债项评级既可以只反映债项本身的交易风险,也可以同时反映客户的信用风险和债项交易风险。

产业作为经济学的专门术语,有严格的使用条件。产业的特点是()。

Ⅰ、规模性

Ⅱ、职业化

Ⅲ、社会功能性

Ⅳ、单一性

A、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产业作为经济学的专门术语,较行业有更严格的使用条件。

构成产业的三个特点:(1)规模性;(2)职业化;(3)社会功能性。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