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5.4)

来源:233网校 2023-05-04 00:50:22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精选

】【】【】【

成长型基金主要投资于收益稳定、价值被低估、安全性较高的股票。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成长型基金主要投资于收益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股票;价值型基金主要投资于收益稳定、价值被低估、安全性较高的股票。

保险产品的特征包括:契约性、期限性、条件性和诺承性。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保险产品的特征包括:契约性、期限性、条件性和诺承性。

经营风险属于系统性风险。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非系统风险又被称为可分散的风险或可多样化风险,由非全局性事件引起的投资收益率变动的不确定性。如经营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合规风险等。

商业银行最常见的资产负债期限错配情况是将大量长期借款(负债)用于短期贷款(资产)。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最常见的资产负债期限错配情况是将大量短期借款(负债)用于长期贷款(资产),即“借短贷长”。

根据流动性偏好理论,货币供给独立于利率的变动。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凯恩斯认为,货币供给(Ms)是外生变量,其变化由中央银行直接控制。因此,货币供给独立于利率的变动。

经营机构向普通投资者销售产品或者提供服务前不需要告知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经营机构向普通投资者销售产品或者提供服务前,应当告知下列信息:

(1)可能直接导致本金亏损的事项;

(2)可能直接导致超过原始本金损失的事项;

(3)因经营机构的业务或者财产状况变化,可能导致本金或者原始本金亏损的事项;

(4)因经营机构的业务或财产状况变化,影响客户判断的重要事由;

(5)限制销售对象权利行使期限或可解除合同期限等全部限制内容;

(6)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 证券投资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