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5.22)

来源:233网校 2022-05-22 00:01:43

在指数化的方法中,()适合于证券数目较小的情况

A、分层抽样法

B、优化法

C、方差最小化法

D、混合指数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分层抽样法适合于证券数目较小的情况。当最为基准的债券数目较大时,优化法与方差最小化法比较适用,但后者要求采用大量的历史数据。
插入模块

证券组合管理的基本步骤包括()。

Ⅰ确定证券投资政策

Ⅱ进行证券投资分析

Ⅲ组建证券投资组合

Ⅳ投资组合的修正

A、Ⅰ、Ⅱ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从控制过程来看,证券组合管理通常包括以下几个基本步骤:确定证券投资政策、进行证券投资分析、组建证券投资组合、投资组合的修正、投资组合业绩评估。

根据现代证券组合理论,构建证券组合时应考虑()

Ⅰ证券的收益与市场期望收益之间的相关关系

Ⅱ证券价格的技术指标

Ⅲ不同证券收益之间的相关关系

Ⅳ散户的持仓集中度

A、Ⅲ、Ⅳ

B、Ⅰ、Ⅲ

C、Ⅱ、Ⅲ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构建证券投资组合时,投资者需要注意个别证券选择、投资时机选择和多元化三个问题。个别证券选择主要是预测个别证券的价格走势及其波动情况;投资时机选择涉及到预测和比较各种不同类型证券的价格走势和波动情况;多元化则是指在一定的现实条件下,组建一个在一定收益条件下,风险最小的投资组合。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