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5.20)

来源:233网校 2022-05-20 00:00:21

证券公司向客户销售的金融产品或提供的金融服务,应当符合的要求是()。

Ⅰ投资期限和品种符合客户的投资目标

Ⅱ风险等级符合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等级

Ⅲ客户签署风险揭示书,确认已充分理解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的风险

Ⅳ可以视情况省略风险揭示环节

A、Ⅲ、Ⅳ

B、Ⅰ、Ⅱ

C、Ⅰ、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Ⅳ项错误,风险揭示环节不能省略。
插入模块

下列情况属于应立即买进(卖出)股票的有()。

Ⅰ上证、深证两种股价平均数互相证实多(空)头市场已来临时

Ⅱ股价经长期下跌(上升)后,计算市盈率已接近或低(高)于股价最低(高)点时的市盈率,并且向上(下)突破颈线时

Ⅲ在多(空)头市场中期的回档(反弹)后期,股价向上(下)突破整理形态,并加速上升(下跌)远离整理形态时

Ⅳ股价向上(下)突破下跌(_上升)的趋势线,收盘价超过市价的3%以上时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下列情况应立即买进(卖出)股票:

(1)股价经长期下跌(上涨)后,由股价指数显示的最后一次反弹后跌落(回档后上涨)的低点(高点)比反弹(回档)前的最低(高)点高(低)时。

(2)上证、深证两种股价平均数互相证实多(空)头市场已来临时。

(3)股价经长期下跌(上升)后,计算市盈率已接近或低(高)于股价最低(高)点时的市盈率,说明股价已至低(高)价区,趋势图上已形成重要的反转形态,并且向上(下)突破颈线时。

(4)在多(空)头市场中期的回档(反弹)后期,股价向上(下)突破整理形态,并加速上升(下跌)远离整理形态时。

(5)股价向上(下)突破下跌(上升)的趋势线,收盘价超过市价的3%上时。

(6)连续三根甚至四根大阴(阳)线,紧跟着高幅度的一天反转时。

根据板块轮动、市场风格转换调整投资组合是()的代表。

A、战术性投资策略

B、战略性投资策略

C、被动型投资策略

D、主动型投资策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主动型策略的假设前提是市场有效性存在瑕疵,有可供选择的套利机会。它要求投资者根据市场情况变动对投资组合进行积极调整,并通过灵活的投资操作获取超额收益,通常将战胜市场作为基本目标。根据板块轮动、市场风格转换调整投资组合就是一种常见的主动型投资策略。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