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前真题冲刺(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8-10 00:00:23

关于客户的理财价值观,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 理财价值观决定了理财目标,影响理财行为

Ⅱ 在实务操作中,很多客户的理财价值观都是不太变化的

Ⅲ 客户的理财目标是动态调整的

Ⅳ 客户的理财行为是动态调整的

A、Ⅰ、Ⅲ、Ⅳ

B、Ⅰ、Ⅱ

C、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理财价值观就是客户对不同理财目标的优先顺序的主观评价。理财价值观决定了理财目标,从而影响到理财行为。在实际业务操作过程中,客户的理财价值观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客户的理财目标和理财行为都处于报考调过程中。

插入模块

上市公司所处经济区位对公司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但不包括(   )。

A、对公司产品质量的影响

B、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影响

C、公司受政府扶植的力度

D、对公司竞争优势的影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处在好的经济区的上市公司,一般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进行上市公司区位分析的内容包括区位内的自然条件与基础条件、区位内政府的产业政策、区位内的经济特色。区位内较好的自然条件与基础条件可以促进区位内上市公司的发展;区位内政府的产业政策有利于引导和推动相应产业的发展,相关产业内的公司将因此受益;区位内的经济特色在某种意义上意味着优势,公司利用区位经济优势可以更好地发展。

市盈率与市净率相比,下列表述错误的包括(   )。

Ⅰ 市盈率通常用于考察股票的内在价值,多为长期投资者所重视

Ⅱ 市净率通常用于考察股票的供求状况,更为短期投资者所关注

Ⅲ 在市盈率相同的情况下,公司的股权收益率越高,该公司的市净率越高

Ⅳ 在市盈率相同的情况下,公司的股权收益率越高,该公司的市净率越低

A、Ⅰ、Ⅱ、Ⅳ

B、Ⅱ、Ⅳ

C、Ⅰ、Ⅲ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察市盈率与市净率的比较。市净率与市盈率相比,市净率通常用于考察股票的内在价值,多为长期投资者所重视;市盈率通常用于考察股票的供求状况,更为短期投资者所关注。Ⅰ、Ⅱ项错误。从市净率,市盈率以及净资产收益率三种关系的公式中可推导出:市盈率=市净率/净资产收益率则在相同的市盈率下,公司的股权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越高,则市净率越高。故Ⅳ项错误。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