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5.26)

来源:233网校 2022-05-26 00:00:47

跨期套利按照操作方向不同,可以分为()。

Ⅰ牛市套利

Ⅱ看涨套利

Ⅲ看跌套利

Ⅳ熊市套利

A、Ⅰ、Ⅲ、Ⅳ

B、Ⅰ、Ⅱ、Ⅲ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跨期套利按操作方向的不同可分为牛市套利(多头套利)和熊市套利(空头套利)。
插入模块

回归分析法中,对冲只有满足以下条件才能认为是高度有效的()。

Ⅰ回归直线的斜率必须为负数

Ⅱ决定系数(R^2)应大于或等于0.96

Ⅲ整个回归模型的统计有效性(F-测试)必须是显著的

Ⅳ决定系数(R^2)数值越大,表明回归模型对观察数据的拟合越好

A、Ⅰ、Ⅲ、Ⅳ

B、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回归分析是一种统计学方法,它是在掌握定量观察数据基础上,利用数理统计方法建立自变量和因变量之间回归关系函数的方法。将此方法运用到套期有效性评价中,需要研究分析套期工具和被套期项目价值变动之间是否具有高度相关性,进而判断确定套期是否有效。运用回归分析法,自变量反映被套期项目公允价值变动或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变动,而因变量反映套期工具公允价值变动。

企业运用线性回归分析确定套期有效性时,套期只有满足以下全部条件才能认为是高度有效的:

1)回归直线的斜率必须为负数,且数值应在-0.8~-1.25之间;

2)决定系数(R^2)应大于或等于0.96,该系数表明套期工具价值变动由被套期项目价值变动影响的程度。当R^2=96%时,说明套期工具价值变动的96%是由于某特定风险引起被套期项目价值变动形成的。R^2越大,表明回归模型对观察数据的拟合越好,用回归模型进行预测效果也就越好。

3)整个回归模型的统计有效性(F-测试必须是显著的。F值也称置信程度,表示自变量x与因变量y之间线性关系的强度。F值越大,置信程度越高)。

常见对冲策略有效性的评价方法有()。

Ⅰ主要条款比较法

Ⅱ比例分析法

Ⅲ回归分析法

Ⅳ方差分析法

A、Ⅱ、Ⅲ

B、Ⅰ、Ⅱ

C、Ⅰ、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常见对冲策略有效性的评价方法有:主要条款比较法、比例分析法、回归分析法。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时间不够?零基础?建议报名233网校证券专项至尊班,全阶段督学,高端定制服务,通关上岗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进入听课>>>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进入听课>>>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进入听课>>>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进入听课>>>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