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5.27)

来源:233网校 2022-05-27 00:00:57

关于股指期货跨品种套利,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具有不同的交割月份

Ⅱ必须是不同的指数

Ⅲ两个指数必须是正相关

Ⅳ两个指数相关性越大越好

A、Ⅱ、Ⅲ

B、Ⅱ、Ⅳ

C、Ⅰ、Ⅱ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跨品种价差套利是指对两个具有相同交割月份但不同指数的期货价格差进行套利。两个指数间必须有一定的相关,并且相关性越大越好。
插入模块

运用比率分析法评价套期保值策略有效性时,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风险管理政策的特点选择()

Ⅰ累积变动数为基础比较

Ⅱ同比变动为基础比较

Ⅲ环比变动为基础比较

Ⅳ单个期间变动数为基础比较

A、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Ⅳ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比率分析法,也称金额对冲法,是通过比较被套期风险引起的套期工具和被套期项目公允价值或现金流量变动比率,以确定套期是否有效的方法。运用比率分析法时,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风险管理政策的特点进行选择,以累积变动数(即自套期开始以来的累积变动数)为基础比较,或以单个期间变动数为基础比较。如果上述比率没有超过80%至125%的范围,可以认定套期是高度有效的。

下列关于保险规划的做法中,可能面临风险的有()

Ⅰ 对财产进行的保险是不足额保险,结果损失发生时所获得的保险金赔偿不足

Ⅱ 对财产的超额保险,结果损失发生时所获得的赔偿金仅以实际损失核定

Ⅲ 可以通过自我风险防范来解决的,却进行投保

Ⅳ 在对人身进行保险时保险金额太小或保险期限太短

A、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险规划风险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未充分保险的风险。如对财产进行的保险是不足额保险,结果造成损失发生是所获得的保险金赔偿不足,未能完全规避风险;或者是在对人身进行保险时保险金额太小或保险期限太短,同样可能造成一旦保险事故发生,不能获得较为充分的补偿。2、过分保险的保险。如对财产的超额保险或重复保险。由于保险公司在赔付时,是根据实际损失来支付保险赔偿金。3、不必要的风险,如有些风险可以自保险或者说风险保留来解决。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时间不够?零基础?建议报名233网校证券专项至尊班,全阶段督学,高端定制服务,通关上岗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进入听课>>>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进入听课>>>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进入听课>>>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进入听课>>>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