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前真题冲刺(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7-31 00:00:00

某客户对风险的关注更甚于对收益的关心,更愿意选择风险较低而不是收益较高的产品,喜欢选择既保本又有较高收益机会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从风险偏好看,该客户属于(   )投资者。

A、平衡型

B、进取型

C、稳健型

D、保守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稳健型投资者渴望有较高的投资收益,但又不愿承受较大的风险;可以承受一定的投资波 动,但是希望自己的投资风险小于市场的整体风险,因此希望投资收益长期、稳步地增长。在个性 上,有较高的追求目标,而且对风险有清醒的认识,但通常不会采取激进的办法去达到目标,而总 是在事情的两极之间找到相对妥协、均衡的方法。
插入模块

一般说来,如果其它条件不变,那么随着(   )的上升,货币时间价值会下降。

A、市场利率

B、通货膨胀率

C、时间

D、β系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货膨胀率和货币时间价值成反比。

如果李某夫妇的年龄在60岁以上,那么从家庭生命周期理财重点的角度看,属于李某家庭的有(   )。

Ⅰ 保险安排侧重于长期看护险

Ⅱ 核心资产配置中,股票所占比重可接近50%,债券接近40%

Ⅲ 信贷运用以房屋贷款、汽车贷款为重点

Ⅳ 理财选择可偏好风险低、收益稳定的产品

A、Ⅱ、Ⅳ

B、Ⅱ、Ⅲ

C、Ⅰ、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李某夫妇的年龄在60岁以上,属于家庭衰老期。核心资产配置为股票20%、债券60%、货币20%,Ⅱ选项错误;信贷运用为无贷款或反向按揭,Ⅲ错误。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