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2022年7月证券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7-23 15:02:13
导读:2022年7月23日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更新部分!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风险揭示书》需提示投资者在接受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前,必须了解投顾服务的收费标准和方式,按照()的原则协商并书面约定收取投顾服务费的安排。

Ⅰ公平

Ⅱ公开

Ⅲ合理

Ⅳ自愿

A.Ⅱ、Ⅲ、Ⅳ

B.Ⅰ、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按照公平、合理、自愿的原则,与客户协商并书面约定收取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的安排,可以按照服务期限、客户资产规模收取服务费用,也可以采用差别佣金等其他方式收取服务费用。

下列关于外汇储备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外汇储备是一国对外债权的总和

Ⅱ在一个时期内,国际储备中可能发生较大变动的主要是外汇储备

Ⅲ外汇储备的变动是由国际收支产生差额引起

Ⅳ扩大外汇储备会相应减少国内需求

A.Ⅱ、Ⅲ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外汇储备是一国对外债权的总和,用于偿还外债和支付进口,是国际储备的一种。Ⅰ正确。外汇储备的变动是由国际收支发生差额引起的。Ⅲ错误当国际收支出现顺差时,外汇储备就会增加,拥有外汇的企业或其他单位可能会把它兑换成本币,比如用来在国内市场购买原材料等,这样就形成了对国内市场的需求。因而,扩大外汇储备会相应增加国内需求。Ⅳ错误。

“与买入一个未知的新股票相比,因买入蓝筹股资产组合下跌而遭受的损失所带来的痛苦相对较小”,这在行为金融学中属于()。

A.保守主义

B.心理账户

C.逃避后悔

D.过度自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心理学家发现,作出糟糕决策的人们,当决策越是违背常规时就会越是后悔不已(更加自责),例如买了蓝筹股组合,当股价下跌时的痛苦程度就没有买了一个未知的新股票所遭受同样的损失带来的痛苦那么大。买了蓝筹股的任何损失更容易被归结于运气不好,而不是决策糟糕,它引起悔恨的程度较低,因为购买蓝筹股的决策是大多数人都能够做出的常规决策,而那些小的不知名的公司股票很少是常规投资,这样的股票要求投资者有更大的勇气才会去碰它,因此投资者在购买这些股票而赔钱后会更加难受。

从个人理财生命周期的角度看,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主动调整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以保守稳健型投资为主,配以适当比例的进取型投资,以稳健的方式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属于()。

A.退休期

B.维持期

C.高原期

D.稳定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高原期,个人的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主动调整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以保守稳健型投资为主,配以适当比例的进取型投资,以稳健的方式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

根据对数据处理方法的不同,移动平均线可分为()。

Ⅰ算术移动平均线

Ⅱ几何移动平均线

Ⅲ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

Ⅳ加权移动平均线金融

A.Ⅰ、Ⅱ、Ⅲ、Ⅳ

B.Ⅰ、Ⅲ、Ⅳ

C.Ⅱ、Ⅳ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对数据处理方法的不同,移动平均线可分为算术移动平均线(SMA)、加权移动平均线(WMA)和指数移动平均线(EMA)。

2022年7月证券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更新部分,考试结束后,大家可以来233网校估分对答案!

冲刺推荐>> 各科模拟/冲刺试卷】【抢分资料下载】【拍照/关键词搜题

提供试题>>2022年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交流区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证券投顾转战建议

证券专项是在证券从业的基础上进行更加专业的提升的证书,更加考验从业人员的专业性,要求比较严格,同时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机会。就含金量而言,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含金量越高考试难度自然越大。

转战证券分析师、保荐代表人考试虽然有优势,但考试难度要高得多。学霸君建议大家跟着讲师一起系统学习,能事半功倍,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点击咨询>>

至尊班

包含内容

包含班级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 (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 (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 (计算题专项突破)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 (每科详解2套考题)

直播密训班 (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 (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班级保障

保障1:12个月,可覆盖2-3次证券考试

保障2: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直至通关

保障3:课程支持7天退换

保障4:有效期内,全科通关奖学金100元

赠送资料

纸质资料

1、纸质版《教材讲义》

2、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真题集)

电子资料

1、送内部资料《考前十页纸》

2、老师定制学习计划

3、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99/两科

4、送电子版《三色笔记》

5、送《思维导图》(保代除外)

人工督学

1、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严管督学

2、微信群服务:专享100人小班管理

3、进度跟踪:从基础-强化-冲刺全程指导

4、双重配套答疑:课程答题+题库答疑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