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股票中常说的换手率是什么意思?多少算合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2-19 10:17:00

换手率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从中可以看出股票的流通强弱。它的计算公式为:换手率=(成交股数/当时的流通股股数)100%。

换手率的高低大概有以下几种情况:

(1)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该只股票的交投越活跃,人们购买该只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反之,股票的换手率越低。则表明该只股票少人关注。属于冷门股。

(2)换手率高一般。意味若股票流动性好,进出市场比较容易,不会出现想买买不到、想卖卖不出的现象。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然而谊得注意的是,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往往也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较强。股价起伏较大。风险也相对较大。

(3)将换手率与股价走势相结合,可以对未来的股价做出一定的预测和判断。某只股票的换手率突然上升。成交试放大。可能念味着有投资者在大量买进。股价可能会随之上扬。如果某只股票持续上涨了一个时期后,换手率又迅速上升,则可能意味着一些获利者要套现。股价可能会下跌。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