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股票熔断和跌停是一个意思吗?熔断和跌停的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0-04-15 10:07:00

熔断机制与涨跌停板制度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股市的价格发生暴涨暴跌而影响市场的正常运行,但是它们之间存在一定的区别。

熔断和跌停主要有三点区别:

第一是股票一旦熔断,那么那段时间不管是买还是卖都不能继续操作,但跌停是可以继续进行买入操作的。

第二是股票熔断的幅度一般都要大于股票跌停的幅度,例如13%、30%等等,而跌停则是只有10%。

第三是股票熔断制度目前主要在国外实行,而国内主要实行的是跌停板制度。

在国外,他们是没有和我们一样的涨跌停板制度的,因而一旦出现比较大的风险,市场就会断崖式地下跌,投资者短期损失可能会达到99%以上。对此,国外市场通过使用股票熔断的方式来维护股价,让其不至于出现此类严重的问题。而对于我们而言,国内的跌停制度虽然锁定了市场流动性,但是它从一个侧面延缓了下跌的趋势,因而它能有效地保护投资者。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26606224(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股票 股票跌停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