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工程验收管理(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2-24 09:56:00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工程验收管理(二)

25天全书考点,点击下载

消防工程竣工验收

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普通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取得施工许可、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七日内,通过省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网站进行消防设计、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或者到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业务受理场所进行消防设计、竣工验收消防备案。

对具备相应情形的特殊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必须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设计审核,并且在工程竣工后,向出具消防设计审核意见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验收。

单位工程竣工验收

单位工程竣工验收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参加者由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勘察单位项目负责人组成。

建设单位组织单位工程质量验收时分包单位负责人应参加验收。

单位工程完工后施工单位应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自检。

工程竣工资料的编制

建筑工程资料可分为工程准备阶段文件、监理资料、施工资料、竣工图和工程竣工文件5类。

工程准备阶段文件:决策立项文件建设用地文件、勘察设计文件、招投标及合同文件、开工文件、商务文件6类。

建设单位应按国家有关法规和标准规定向城建档案管理部门移交工程档案,并办理相关手续。

工程资料归档保存期限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当无规定时,不宜少于5年。

考点习题测试: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工程中,属于Ⅰ类控制室内环境污染民用建筑工程的是()。

A.办公楼

B.图书馆

C.幼儿园

D.餐厅

参考答案:C

2.工程消防验收应由()单位组织。

A.监理

B.消防监督机构

C.总承包

D.建设

参考答案:D

二、多项选择题

1.在300旷的房间中,空气污染物浓度监测点数可以有()个。

A.1

B.2

C.3

D.4

E.5

参考答案:C、D、E

房屋使用面积在100~500m2日才,其测点数量不小于3点。

2.同一区域内两个功能相对独立的单位工程,竣工验收时()进行。

A.必须同时

B.可以先后

C.按业主要求

D.按监理要求

E.按合同约定

参考答案:B、E

  不够看?还在等什么呢,赶紧下载233网校APP获取2019二级建造师备考资料吧!

下载APP免费领取资料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