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电力法相关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04-12 09:31: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电力法》相关规定

40天全书备考考点,点击下载

电力用户用电规定

对临时用电施工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并向供电部门提供相关资料,申请送电。

经供电部门检查验收和试验间同意送电后送电开通。

临时用电工程应定期检查。施工现场每月一次,基层公司每季一次。基层公司检查时,应复测接地电阻值,对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处理,并应履行复查验收手续。

电力设施保护区施工作业的规定

不得取土的范围:为了防止架空电力线路杆塔基础遭到破坏,根据各电压等级确定杄塔周围禁止取土的范围。35kV的禁止取土范围为4m;110~220kV的禁止取土范围为330~500kV的禁止取土范围为8m。取土的坡度:为了防止将杆塔基础掏空或垂直取土的现象发生,取士后所形成的坡面与地平线之间的夹角,一般不得大于45,.特殊情况由县级以上地方电力主管部门另定。

电力设施相邻关系纠纷处理原则:协商原则优先原则、安全措施原则、一次性补偿原则、签订后续管理责任协议原则。

考点习题测试:

1.施工临时用电结束或施工用电转入建设项目电力设施供电,总承包单位应及时()。

A.向供电部门办理变更用电手续

B.向供电部门办理新装用电手续

C.向供电部门办理总包单位正式用电手续

D.向供电部门办理终止用电手续

参考答案:D

2.《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对用电计量装置的使用规定有()。

A.用电计量装置由授权的检定机构进行检定合格

B.用电计量装置的设计应征得当地供电部门认可

C.施工单位安装的用电计量装置由供电部门确认

D.用户在新装及现场校验后对用电计量装置加封

E.用电计量装置应由供电企业在工作凭证上签章

参考答案:B、C

《电力法》对用电计量装置使用规定:

(1)用电计量装置的量值指示是电费结算的主要依据,依照有关法规规定该装置属于强制检定范畴,应由省级汁量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授权的检定机构进行检定合格,方为有效。

(2)用电计量装置的设计应征得当地供电部门认可,施工单位应严格按施工设计图纸进行安装,并符合相关现行国家标准或规范。安装完毕应由供电部门检查确认。

(3)供电企业在新装、换装及现场校验后应对用电计量装置加封,并请用户在工作凭证上签章。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